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77篇

个人描述

姓名:魔鬼
职业:人性规划师
集结地:中国 沈阳
紧急联系人:21588322

真没想到这个欢快的圣诞节我却看了一部让我哭泣的电影——Seven Pounds(七磅)

2008-12-25 22:55 阅读(?)评论(0)


世界上可以感动到让一个人直接哭出来的东西并不太多,今天,或就是刚刚,我看了一部很新美国片子,里面所蕴含的温暖和爱让我哭泣了。

其实故事很简单,讲的是:

一个美国国税局职员,他在妻子去世后变得非常沮丧,并为自己以往的过错而悔恨不已。想不开的他,决定自杀了事,但在那之前,他计划先帮助七个陌生人,也就是先做点好事再辞世。然而当本遇到有心脏病的艾米丽时,他的想法开始发生转变。在相处过程中,本爱上了艾米丽,觉得生活似乎又有了新目标,这使他的自杀计划变得复杂起来......就是本与艾米丽情深至处,鱼水之欢之后,艾米丽的一个“希望”游戏卷起了本片高潮的开始:

艾米丽说,希望很快传呼机就会响起,然后医院告诉她有愿意捐献的心脏了,然后被置换到她身体里的新心脏并没有排斥的现象,从而她可以活的久些了.....本深情的忘着艾米丽,说出了他的“希望”——他希望我们可以有他们的孩子,他们可以结婚,他们可以.....其实当本说出这些的时候,我想他知道这些只是奢望的,他也已经知道自己要这样做才能让艾米丽的“希望”成真。他顶的大雨,急速的跑医院,找到艾米丽的主治医生,询问如果艾米丽又像前些天那样...那么要找到合适的心脏,几率是多少,医生告诉他,要寻找这样一个血型特殊的心脏是很难的,可能3%或5%. 本几个电话把之前早已筹划好的计划的最后几步都执行了,这里也包括告诉那个“善良、自控而又双目失明”的好人ezrl,告诉了他他该知道的......

随着艾米丽手术成功,本的哥哥向她道出了本做了这些的缘由:一年前,本和妻子开车外出,因为大意出了车祸,与一辆迎驰而来的客车相撞,造成了七人死亡,这里也包括他的妻子。之后,自责心理让本痛苦难堪,他觉得去帮助需要也确实值得帮助的七个人,然后结束生命。最后的结果是:他的两个肺,一个给了他的弟弟,一个给了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肾脏给了一名中年妇女,骨髓给了一个白血病的孩子,一双眼睛给了盲人EZRL,当然这里也包括把自己的海滩别墅赠予了那位饱受男友暴力的中年妇人。

片子的结尾,艾米丽找到了那位接受本眼睛捐赠的好人ezrl,心情复杂的和他深情的相拥,为本片画上圆满的句号。

也许一开始本确实并没想到最后会这样的结局收场,也许他开始只是想通过金钱和物质甚至人体器官的赠予来减轻之前车祸的自责心理。

可随着他这个自我救赎计划的一步步展开,尤其是艾米丽的出现,也随着艾米丽向他敞开胸怀,他渐渐意识到这个救赎不是以前那么物质给予那么简单,发展到最后,其实这七次救赎已经变成了,七次温情的赠予。这正想史密斯形容此片上映时间所说的那样:,“我认为这部电影的上映时间非常合适。在这个时候,全球面临经济颓势,所有人都需要鼓舞和振奋。对于所有人,这是个绝好的机会,放松心情与家人朋友走进影院,度过难忘的时光。同时,不要忘记将你的关怀给予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威尔·史密斯跟随影片宣传团队到美国多个城市,同时,还配合电影剧情举行慈善活动。“今年的圣诞节,我们的家庭成员将不再互赠礼物,而是将这份礼物和关爱送给需要关心的人和家庭。我也将以我太太杰达的名义向慈善机构捐款。因为这部电影让我感动,尤其是在今年这样一个‘寒冬’里,多关心那些需要关心的人,这很重要。”“这个世界太需要温情与爱,而我们也需要去反省与人沟通的方式,尤其是对待陌生人的态度需要改进,应怀有怜悯之心而不应该太冷漠。对于社区活动我们也应该多参与,左邻右舍应该多交流。这部电影传递的就是这样的信息,我真心希望观众在欣赏完这部感人肺腑的影片后,心里能留下一丝感动,并能有和我一样的体会”。

看完此片,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年多前看过的,同样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幸福敲门时》。那也是部很感人的片子,看多关键处我也落下了泪,原因却不是被感动,而是心底里起了共鸣。先不论史密斯表演的如何,但评剧情和最后的拍摄出的成片,我很佩服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他可以把其实这么简单的事例拍的这么温情和感人,着实水平不一般。甚至因《七磅》得以与他第二次合作的威尔·史密斯也这么说到:“这部影片与《当幸福来敲门》一样,有那种深及人心的感动情怀。而在这种感动背后,承载了太多其他的复杂情感,远远超过了《当幸福来敲门》里所蕴含的。我理解加布里尔,这是他作为一个艺术家对表演艺术的追求和升华。而我最感兴趣的是观众们如何看待这部影片,影片的最后15分钟非常精彩,至少是非常地积极。能够再一次和他合作,我很高兴”。

    那么这个寒冷的冬日,这个需要温情的圣诞,请您和你们,我们的朋友,耐心的走进这部影片《七磅》(《Seven Pounds》),来体验下这既简单而又富含复杂情感的温情大片吧。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母亲节 下一篇:一种苦难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